慕子狸

小鹿撞死在树上。

叨叨.01

圆圆看到我的时候总会说“你的皮皮薇不在哦。”
她笑,我却觉得非常尴尬。

很奇怪了,我可以拽着皮皮薇说,当着所有人的面说“这是我的皮皮薇”,却不太赞成别人这样说。

可能到底是不这么认为,用来调侃和众口流传是两回事,事实上我说的也不多,大部分还是用来安慰人。

她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我们的情谊也就只有一年不到。一见如故到迅速认可到这种程度?不存在的,比起找不同,我更喜欢在不同的事物中寻找相同点——惊喜,感谢,可以循环良好关系。

皮皮薇跟我说,“我也是,她上次跟我说什么我是她的,我非常反感,我说不是,她就说我是你的,我也反对,我觉得好奇怪。”

我们皮皮薇真是非常可爱了。

但这种事情至少在我身边比比皆是。好像这种所谓的“标记”能给人安全感似的。而且很多人喜欢互换,你给我了所以我给你,你是我的所以我也是你的——反过来也是,我是你的,所以你必须是我的,不然就不对,不然你就过分。

我不反对亲密,但应该是建立在彼此认可的情况下,不然就非常幼稚了。

没有东西可以一比一等价交换,何况是人。
我小,无知,不能理解辗转于单恋中痛苦煎熬到处倾诉的人——你在抱怨什么痛苦什么?你是想用自己的付出去奢望什么交换什么吗?很好笑了,谁有必要跟你交换吗,用人家不要的东西去换人家不愿意给的,别人不给就觉得自己委屈觉得别人过分觉得别人欠了自己的。

算盘倒是打得噼里啪啦响,用来道德绑架未免太浪费。

我从不敢说自己的付出是不需要回报的。只是在我看来能碰到一个对自己胃口的喜欢的人真是太幸运了,至少目前我还没见着。相遇不易,认识你以后的日子应该用来明媚。大人从小就在告诉我们未来生不由己的时候多了去了,现在好好享受吧。不计意外大概还有五六十年,除去难以远行的晚年为了子女的中年为了事业的青年…哎,为什么要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呢。

能让喜欢的人开心应该是很幸福的事呀,能换到你的快乐不就应该满足了吗。而且给予也是要看人看事啊,自我高潮的给予是非常过分的事了。只要你的给予没有换到快乐,这种行为就应该停止。

我也不敢说没有私欲不想和喜欢的人在一起。但…至少我喜欢别人的动机和原因并不是“要和你过一辈子”,不是你没有和我在一起我就不喜欢你了,是因为你值得被喜欢,因为喜欢你让我觉得快乐,因为喜欢你让我想要奔跑。

喜欢本来就不应该是一件沉重且伤人伤己的事,自怨自艾更是没必要。

你觉得自己足够好去和喜欢的人相配了吗?
你哪来的优越感要求别人喜欢你甚至像你喜欢他一样喜欢你?
感情是谈配不配的事吗各花入各眼自己心里没点逼数吗?

放弃让别人不开心自己更不开心的事。

哎,年轻,无知无畏。
希望八年之后我还能这么想。

选择必有遗憾,交换必不对等。
有些时候自我满足是必须的。
感恩的心是非常重要的。
不可控的事太多,能自己选择的还是要尽量舒服点。

不吃苦不享乐。
不较真不自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哦这真是一派胡言!!!!!我喜欢的人怎么可能不喜欢我我这么可爱他是不是瞎!!!!!!!!!!

也就仗着人没来浪了。谁知道呢。
数学真难。

评论